学团速递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第一届古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4-17
 

    4月16日晚7点,由水土学院团委主办、学院社团管理部承办的第一届古诗词大会于东校区教学楼217隆重举办。

    “博识会”、“我们仨”、“绿塔木”等六个队伍参加决赛。决赛采用积分制,共分为“限时作答”、“狭路相逢”、“看图猜诗”和“飞花令”等四个环节,环环相扣。场上各参赛队伍的表现或沉着冷静,或轻松自如,声情并茂地背诵着一首首内蕴丰富的古诗词,将诗词风采展示的淋漓尽致,他们以诗会友,既为荣誉而战,又因才艺惺惺相惜。在经过两个小时的诗词较量之后,最终来自水土学院的“博识会”队以出色的表现拔摘得本届诗词大会的头筹。

    诗词大会的成功举办,带领学生在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的同时,引导其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注重学生传统文化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作者:杜洪涛 苏郡 丁文华 陈志强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