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推荐文章
关于开展水土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及教学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05
 

 

为落实育人为本办学理念,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推广优秀教学经验和教学模式,鼓励教师钻研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学院决定开展2017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及教学经验交流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讲课比赛的参赛条件

(一)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的我院在职专任教师;

(二)积极承担本科教学任务,思想品德优良,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优良,年度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及以上;

(三)未在学校讲课比赛中获得过一等奖。

二、讲课比赛的实施方案

(一)学院成立比赛评审小组,评委由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务处领导、学院督导组成员、院领导、专业主任或系支部书记、教师评委组成。参赛教师全程参与比赛,并作为教师评委为其他参赛教师现场评分。

(二)各系推荐1名教师参加比赛。

(三)抽签决定比赛顺序,请参赛教师于正式比赛前半小时到比赛指定教室进行抽签,并拷贝讲课用课件及相关资料,测试课件。

(四)比赛时间限时20分钟,讲课内容为参赛教师所主讲本科课程中的教学内容。参赛教师比赛时简要介绍该堂课的整体设计,并就某一个章节或知识点进行讲解。

三、讲课比赛的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奖,以资鼓励,并作为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的主要推荐依据,以及推荐参评学校教师杰出教师奖的依据。

四、参评学校杰出教师奖老师的讲课展示

    本学期学院有王春堂、王学勇、逯海勇、邱秀梅、张耀军等5名教师参评学校杰出教师奖,比赛前1周学院将从中随机抽取2名教师参加本次讲课展示,限时20分钟,讲课内容应为本学期主讲课程内容。

五、教学经验交流会安排

    首先,针对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大家出现的问题,由评委进行点评;然后聘请我院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为大家做教学经验交流;最后,大家就“如何站好讲台”开展教学讨论。

六、时间安排

比赛定于4月底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各系于415日前将《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推荐名单》(见附件2)报送学院办公室。

七、有关要求

(一)各系要积极发动青年教师参与,推荐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学院将以比赛为契机,为青年教师搭建优良的展示和交流平台,营造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

(二)本次比赛旨在引导青年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品质和教学水平。因此,请参赛教师结合比赛评分标准(见附件1)做好充分准备,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201745

水土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的通知.doc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