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推荐文章
工程力学教学团队介绍
发布时间: 2013-10-12
 

    

 

    基本情况:以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为建设单位,工程力学教学团队于2010年被批准为山东省教学团队。本团队以课程教学建设为主题,以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为依托,形成了基于教学实践、并不断进行教学研究与改革的明确发展模式。

    教学队伍:通过人才引进与学科整合,形成了规模适度、相对稳定的教学队伍。团队12名师资均为硕士以上学位的中青年教师,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梯队结构合理。其中博士8人,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4人。

工程力学教学团队的带头人刘福胜教授,坚持在本科生教学的第一线,治学严谨,具有较好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长期致力于本团队的课程建设等工作。

    研究成果: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先后承担国家863、973和国家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自然基金、科技攻关等省部级项目12项,发表科技论文100余篇。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5项指导教学效果:及时利用工程力学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更新教学内容,团队教学工作扎实认真,在历年的教学工作评价团队评价得分95分以上,评价结果有些,教学效果良好。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