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培养方案
  专业培养目标的具体内涵
[发布时间: 2016-09-17 ]  [浏览次数: 226 ]
 

专业培养目标的具体内涵

1)毕业后5年左右具备的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工作5年左右应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能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水利、农业、土木、交通及相关领域的复杂水利工程问题,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成为所在单位骨干。具体如下:

从事工程施工者:掌握承建工程的施工方法,具备施工组织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熟悉当前国内外先进的施工方法,提出承建工程的施工管理方案,成为工程项目的主要技术人员或者主要管理者。

从事工程规划设计者:熟悉相关技术规范,熟练运用工程设计软件和分析方法对水利工程进行规划或设计,成为工程项目的骨干成员。

从事工程管理者:掌握项目管理方法,具备较强的管理组织协调能力,能够独挡一面。

从事教学与科研者:具备良好的科学研究素养,可独立完成科研项目,作为课题负责人或主要研究成员参与国家或省部级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

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工作者: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清楚国家政策法规和发展形势,熟练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成为所在部门重要成员。

2)事业发展预期

能够独立承担水利工程的勘测、规划、设计、施工与管理等内容中的任何一项工作,能对其他工作有所了解,并获得工程师职称或者具备相当水平的工作能力;能够在工作团队中作为成员或领导者有效地发挥作用;能完成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实现其培养目标和要求。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