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图、绘画教室安全卫生制度
发布时间: 2017-11-02  访问量: 121
 

 

制图、绘画教室是教学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为了保证室内安全卫生,确保教室的正常使用,特制定安全卫生制度。

     一、坚持预防为主,做到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制图、绘画室设安全卫生员,负责日常的安全卫生检查。管理中心主任是安全卫生的第一责任人,安全卫生员是直接责任人。

     二、对于教学计划之外的其他课程(如课程设计等),确实需要使用制图绘画室的,须由任课教师联系,管理中心主任同意后,使用教室的班级必须和安全卫生员签定使用制图(绘画)室的责任书,以明确责任义务,确保室内的安全卫生。

三、师生要爱护室内的电教设备,要规范使用,不准随意般动开启电教设备。不准私接电源电线和信号线,确保安全用电。

     四、要爱护门窗桌椅,不准在教室内打闹,不准摔砸桌椅,不准野蛮使用,损坏者要照章赔偿。

     五、严禁室内吸烟,严禁室内生火做饭等。

六、要自觉保持室内的卫生清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等杂物,不准在室内吃饭、吃瓜子、口香糖等零食。

     七、室内的桌椅要摆放整齐,做到门窗桌椅干净整洁,地面无痰迹,各处无蜘蛛网。

八、要做到人走灯灭,关闭电器电源,随手关窗锁门。

 

 

 

                                                           制图绘画实验教学中心

                                                                  2017年3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