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2016、2017级在校生社会志愿服务类学分申请和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28           访问次数: 221

各学院学生会、社团

根据《山东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山农大校字[2016]130号)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好社会志愿服务实践学分认定工作,现对201520162017级本科生在校期间取得的志愿服务类实践学分进行申报与认定,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201520162017级在校本科生。

二、申报及认定时间

学生申报时间:即日起至第18教学周周日78日前

学院认定时间:即日起至第19教学周周四(712日前)。

三、工作流程

1、社会志愿服务实践学分的申报、认定工作均在网上操作。

2、学生根据《山东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要求,登陆教务处主页,进入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申报系统,按要求填写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完成志愿服务实践学分申报。

3、学院以及相关部门认定人员审核学生申报材料,对照学分认定标准,对符合要求的申请进行认定。

4、学校将对志愿服务实践学分的申报、认定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对申报材料造假、认定不严等情况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认定标准

按照《山东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山农大校字[2016]130号)执行认定。

社会实践活动类包括参加校级以上部门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包括社会调研、科技咨询、志愿服务等活动受到表彰。其中,社会志愿服务项目认定的具体办法如下:

1、志愿服务每10次或累计每15小时计1学分,每人总计最高3分,由校团委及各学院认定。

2志愿服务工时以志愿者打卡器记录数值为主要依据,申报学分需先自行填写并打印《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志愿服务学分认证申请表》,于71日晚20:00前提交纸质版申请表,本部交至志愿者工作部(本部西礼堂三楼志愿者工作部桌子(西南角)),南校区交至南校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图信楼一楼南校区学生会办公室),由校学生会审核无误后送本部校团委统一盖章方可生效,请按时上交申请材料,延期不予办理。

3、学分申报额度按工时满足的最高学分计算。

五、申报注意事项

本次志愿者时长认证需知:

1、本次认证,20152016级原则上只对本学期的打卡记录以及上学期报备工时进行认证;2017级可对自入学至今的打卡记录进行认证。每10次或累计每15小时一学分,次数、时长不够不予认证。暂时不够的可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报备表(附件二),将工时累计到下学期。本部请于732000前将邮件发送至志愿者工作部公邮sdauzyzgzb@126.com ,由志愿者工作部记录;南校请于732000前将邮件发送至sdauzyfwb@163.com由志愿服务部做记录。若不进行报备,下一学期认定时无法累计本学期时长。

2、《山东农业大学社会志愿服务实践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可在教务处网“制度流程”一栏查看。

在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

本部志愿者工作部:赵  茜   联系方式:15646703621

南校区志愿服务部:李晓月   联系方式:15664476793

附件

一、山东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实践学分认证申请表

二、 山东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实践学分认证报备表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会

20185

附件一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志愿服务学分认证申请表

学年  第    学期

姓名

专业班级

联系方式

打卡器注册组织

山东农业大学志愿服务总队

个人简介:


上学期是否报备工时

报备工时总长




活动名称

组织部门

活动地点

参与次数

志愿时长

累计志愿时长


(校团委公章)                    

年  月  日

说明:

1.活动次数为参加同种类型志愿服务活动的总次数。

2.本表最终解释权归山东农业大学学生会所有。

附件二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志愿服务学分认证报备表


学年  第    学期)

姓   名

学     院

专业班级

学     号

联系方式

打卡器注册组织

山东农业大学志愿服务总队





活动名称

组织部门

活动地点

参与次数

志愿时长

累计志愿时长

说明:

1.活动次数为参加同种类型志愿服务活动的总次数。

2.本表最终解释权归山东农业大学学生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