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学院优秀学子风采之给排一班303宿舍
发布时间: 2017-06-07           访问次数: 76

      我们303宿舍自备战考研来就保持着健康向上的学习劲头,在每天高强度的学习任务和心理压力下能够相互帮助相互支持,这种支持不仅是知识上,更是精神上的促进,在农大,我们不仅是同学舍友,更是一家人,选择就业的和蔼可亲的舍长大人也在生活上给我们五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成功路上我们携手同行。

      1号床的舍长姜珊是全宿舍唯一一个选择就业的女孩,虽然年纪小,但是一直像一位暖心的大姐姐一样照顾我们,为我们排忧解难,调节心绪,是我们其余五人坚强的后盾。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第四期稻草人指教团的团长,在一心专注于支教活动的她,带领自己的小伙伴们赴贵州进行暑期短期支教活动,为那里的孩子带去学习资源和知识的同时,也为孩子们带去陪伴和欢乐。而她热心公益和这"爱管闲事"的性格成为了她成功踏入社会的敲门砖。最终,她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成功签约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2号毕天雅,成功考取 南开大学 环境工程专业硕士,总分358。任班级组织委员。声音甜美、性格开朗的她有幸加入了山东农业大学广播站并担任播音部长。她以纯净而饱含感情的声线为农大校园传递着正能量,还为公众号承担着有声编辑的工作。她还多次参加了校内外大型活动,曾获得第五届“大学之声”演讲比赛二等奖、雷锋活动月征文比赛一等奖等多种奖项。内外兼修,莫负春光。天雅对学习也丝毫不敢懈怠,奖学金单项奖也都收获颇丰。她始终热爱生活,坚守自我,大学教给她的,不光是知识,还有对梦想的执着和愈加丰富的人生经历。

      3号床位赵银秀,成功考取 北京建筑大学 市政工程学术性硕士,总分320。俗话说英雄不问出处,高手不问岁数,秀秀正是这样一位以为文可读书,武可超神的隐形高手。上到天文地理,下到武侠奇谭,能想到的书集她都有所涉猎,再这样一个安静的外表下,LOL达人称号也非她莫属。

      4号床略有内敛的李潇成功考取了山东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硕士,总分351。温柔聪明的她是个大家都喜爱的乖乖女,学习能力非常强,四年成绩名列前茅,每年都获得优秀奖学金,还有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英语和计算机更是不在话下,四级一次性斩获604的高分,同时通过了计算机三级,是个聪慧的小淑女。

      5号床的苏俊杰成功考取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总分391。从大二起担任班级团支书,参加过各种专业和非专业类的比赛,获得优异的成绩。多彩的大学经历,让她懂得人生的旅途中没有捷径,只有通过辛勤的付出才能有机会去品尝成功的甜美,不走出自己所在的小圈子,就永远不会知道自己与他人的差距。

      6号的窈窕淑女郑天怡成功考取 东南大学 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总分409。大一时她在经过严格训练和层层选拔后成为了山农国旗护卫队的一员,每天随着红旗的飘扬,唤醒农大的清晨。生活中的她,意志坚定,懂得如何为人处事,善解人意;学习上的她,劳逸结合,认真刻苦,获得过多次优秀学生奖学金。

风风雨雨走来的四年,让我们303宿舍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学习上如此,生活上更是如此。

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我们都曾经面临过选择、挣扎、无助,可是有些路真真正正的走过以后才能体会出生活的含义人不会永远一帆风顺也不会永远孤独无助,“笑到最后的才是真正的赢家”,放下所谓的自重感在乎一时的得失,也不必在意别人质疑的目光。属于我们的都会如期而至,每一次跳跃都是与梦想的再次接近。

考研不光勇气和热血,还要坚持和毅力。那段日子,有过终日刷题的枯燥无味,有过处于状态低谷期的压力难耐,也曾充满焦虑和彷徨,也曾想过是不是该放弃,但每当这时,耳边总会有坚定的声音鼓励着彼此,会有一只只手拉着你,团结使大家像一块坚硬无比的钢板,谁也无法撼动看着身边的她们,再难熬的日子也抵不过心扉中的阳光,以诚相待,以心相待,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这不仅使我们在考研的过程中实现了共赢,而且让那朵名为"姐妹"花朵考研这场人生旅程中绽放得更加璀璨!

俗话说得好,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就要分别了,要走向天南地北,寻找自己各自的道路,但是我相信,我们相信,这么优秀的我们,不管在哪,都一定能够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正所谓"青春不老,我们不散",感谢命运使我们交织在了一起,在这最好的年华里,遇到了最好的你们,我们一起成长的这段青春岁月,永远不会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