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装饰一班团支部风采展
发布时间: 2017-06-07           访问次数: 42

班级简介

    我们是一个由34个怀有建筑装饰梦想的同学组成的班集体,34人全部为团员。同时在学校的号召和团支部的带动下我们班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班长陈琦同学已成为预备党员,另有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经过一年多的共同相处,34名同学已共同建设了一个相亲相爱,密不可分的大家庭;我们是一个蓬勃向上的班集体,同学们热爱祖国,追求进步,积极投生青年志愿者行动,营造一个“团结互助,求真务实,活泼进取,勇于创新”的班级氛围;我们是一个热爱学习的班集体,同学们勤于思考,热衷于参加课堂讨论和各种学术活动,形成了“勤学,好问,慎思,明辨,笃行”的良好学风;我们是一个勇于实践的班集体,同学们活学活用,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及相关比赛,用比赛来检验学习效果;我们是一个团结友爱,富有凝聚力的班集体,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互谅互爱,互相帮助,共同为梦想努力。

班级建设

    班风是一个班集体的灵魂、核心和旗帜,对巩固和发展集体,教育班集体的每一个成员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良好的班风是班集体不断发展的结果,是班集体形成的集中表现,它是班级成员的重要心里环境,是一种强大的教育力量,是班集体更加优秀的雄厚基础。一个班级的班风建设好了,不仅能够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而且为他们的思想修养打下坚实基础。良好班风的积极作用表现在于它能潜移默化地对全班同学的思想、学习、生活以及其他方面产生了积极而重大的影响,能使优秀的学生更奋发、更进步,激励中等学生不再安居中游,使后进学生逐步被同化。

班委会、团支部作为一个班集体的领头羊,为我们班推进各方面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他们为班级的班风、学风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班级注重组织建设,对干部人选进行“公开公正”的竞选,民主投票选举公示,定期举行班级例会,有利于班级强大凝聚力的形成。

活动开展情况

    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团委要求,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交流,活动方式多样,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班级经常在班长团支书的带领下学习习总书记对青少年的重要讲话,开展主题班会,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水平,例如: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的主题班会,进行“一学一做”学习宣讲等等。积极开展此类活动,有利于同学们积极靠近党,了解党,提升同学们努力学习的责任感。


    在团支部的活动开展中,除了进行主题班会,促进同学们的思想交流,我们还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朋辈辅导员等活动,加强感情交流的同时,体验更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例如:参与朋辈乒乓球学习等,增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让更多同学爱上运动

    在响应学校号召之余,班级内部也策划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例如:元旦进行吃苹果大赛,组织班级出游,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等,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有利于班集体的团结友爱,让身在其中的班级成员感受到来自班集体的温暖。

学风建设

   “在学校里要做一位成绩优秀、道德高尚的学生,到社会上要做一位专业过硬的人才。”是班级学习上的奋斗目标。为了完善学习思路,提高学习品味,我们班在入学不久便召开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广泛收集高年级同学学习方面的“灵丹妙药”,借签他们的学习方法。经过一年的考验,我们班在大一学期有多名同学获得了奖学金,大一下学期我们有多名同学获得奖学金。在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中,我们班七成同学以理想成绩通过四级。

    大学是一个展现自我完善的舞台,我们要发展各种能力。但学习仍是最重要针对考试中出现的部分同学重修和奖学金获得率不高的情况,我们班委会成员就经常在一起探讨如何抓好学习,让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有所提高。同时才采取了一些措施,我们号召所有同学都自觉地参加学习。鼓励同学结伴找自习室或到阅览室拓展知识和视野,但要求班干部在这方面在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我们有意识地激发同学们在学习上“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竞争型学习氛围,并不时组织开展各学科的学习方法经验交流会,使很多同学事半功倍。

    在班级干部的带动下大家能够结伴上自习,共同讨论问题,互相鼓励。同时,班主任加强对班级学风的培养,学习思想的引导和学习态度的树立,多次召开班会,反复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形成了“勤学,好问,慎思,明辨,笃行”浓厚学风,使得每位同学都为提高自己的个人素质而努力。同学们团结互助,热心助人的现象在学习中时常可见,学习优秀的同学督促较差的同学,并且帮助他们,同学之间互相交流,班级的学习气氛非常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