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三班风采展
发布时间: 2017-06-07           访问次数: 40

20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三班

20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三班是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在学院的领导下,我们挥洒汗水,一步一个脚印,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1.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给排水3班团支部多次举办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邀请成绩优异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会上大家相互交流,气氛融洽,同学们从中学到了更加科学的学习方法。团支部曾取得学院学习成绩第一名,并获得学院“华夏天农”优秀班级等荣誉称号。在生活中,班委成员主动帮助学习落后的同学,了解其思想动态,帮助他们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树立学习目标。截止到目前,团支部内半数以上同学绩点超过3.0。在期末试前,团支部会召开“严考风、促学风”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学习学生手册方式,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自发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诚信应考,杜绝作弊。

2.“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

自我团支部建立以来,一直很注重思想建设工作。在学院的倡导下,我们举办了多次思想建设性的班会及团日活动,活动过程中,大家都积极参与,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建设,而且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以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说明本次活动的主题、目的和意义。同学们通过讨论等形式,集思广益,表达自己对“一学一做”的独特看法。由班长和团支书带领班里同学学习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努力做合格共青团员,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通过这个活动,班里同学的思想觉悟有了明显的提高,班级的凝聚力也得到了增强

  

    3.卫生大评比活动

    班级举办了宿舍卫生大评比主题团日活动。为了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团干部们开展寓教于乐的卫生评比活动。通过这一活动,既提升了整体卫生水平,又以舍风带动班风,形成良好的学风,为班级良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假期开始前,召开班会制定讨论社会实践活动的计划。在假期中团支部成员们通过微信等新媒体交流寒假社会实践完成情况。在开学时社会实践报上交率达到100%,同学们的社会调查与实践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本次活动团支部全体成员全部参与,并积极互动,各成员之间相处融洽,大大加强了我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尽可能的多组织这种富有意义的团活动,加强支部建设!

  

     我团支部学风优良,多人获得奖学金、单项奖,其中包括一等奖学金两人;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各1名;党建工作积极,党课通过人数也名列前茅;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组织,班内半数以上人为学生会成员。

    团支部成员们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在新生军训时,我团支部多名同学入选尖刀连,代表学院在闭营式上一展风姿。合唱团比赛积极参与并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在2015年院级学生手册知识竞赛中我团支部同学更是代表专业取得了优异成绩;在2015年校级运动会中,我团支部多名成员为院争光,取得了好成绩;交谊舞比赛中、健身操比赛中、集体舞比赛中都由我团支部成员的身影;不少同学都活跃在各种文艺演出中,为同学们的文艺活动做出了贡献。

    我们2015级给排水三班团支部团结友爱、同学们互帮互助、学风优良,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共同进步,相信我团支部会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