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15-05-25 浏览次数: 68

 

为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和加强实验室开放管理,根据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地具体情况,制定本办法。

1、因实验专职人员偏少,实验室仅能做到有限时间开放。首先满足教学计划内的实验项目,其次满足计划外的实验项目。

2、鼓励教师走进实验室进行实验开发和科学研究。对实验开发提供资金保证和设备保证;对科学研究参照“实验中心对外开放办法”执行。

3、学生实验应首先满足计划内实验项目,鼓励学生进行课外实验项目的开发,原则上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应提前做出计划报任课教师和实验中心同意。

4、鼓励学生参加教师科研项目的实验室工作和各实验室对外生产服务项目,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科技水平。

5、各实验室管理人员应做好本实验室开放记录,包括实验项目、参加实验人员、实验时间、设备运行情况、实验耗材等。

6、各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开放实验室负全责,保持日常卫生,做好实验准备。实验室开放期间出现问题及时向中心汇报。

7、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防火防盗,尤其注意用电安全。对于安全隐患,及时处置。 

8、本办法适用实验室对校内教师和学生开放。             

  

                                  水利土木实验教学中心    

                                      2016年7月